6Y11M0D

2Y1M21D

早上,我在廚房準備沖咖啡,遠遠的聽到在房間的手機鬧鐘響起,突然有一個想法:不知道還在房間睡覺的西肯會不會起床幫我把它關掉呢? 鬧鐘真的沒有一直響下去,是以我從廚房探出頭來看看,發現肯肯真的站在房門口!他起床了!

我朝著肯肯走過去,他看到我就說:「機...叫...」 

棟娘問他:「是不是媽媽的手機叫了,你幫我關掉了 肯肯點點頭。

之後他開心的跑去爸爸的書房打招呼,後來又到廚房的門口探了探頭,對著我沖到一半的咖啡說:「媽媽...啡...」

還記得之前西肯的金口一次只出一個字...

疫情之下長大的小孩,現在也很習慣出門都要帶著口罩,但有時出門前我們還是會忘了幫他帶上,肯肯都記得提醒大人,會發出"罩"的音,有次,為了讓他多講幾個字,棟娘放慢速度跟他說:「要說兩個字...口~罩~」  結果肯肯有聽進去,他改口說:「罩罩...」

*草莓蛋糕~肯肯自行精減為...莓糕

*會跟著說大人講的最後一字再疊字這樣...例如蔓越莓,肯肯叫它...美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,接到阿棟班導~晴萱老師打電話來說:阿棟在學校打架!

剛好今天下課,MOS姑姑會直接帶阿棟回來,棟娘把家事先理好後,泡好茶等阿棟自行告解...(還真等不到)

與阿棟聊著他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,阿棟一如往昔覺得一切都很開心,有因為玩鬼抓人被老師罵(阿棟班上規定不能玩,怕容易跌倒受傷),棟娘覺得阿棟好像沒意識到他今天有何行為不當之處...

阿棟還有分享他們班上的小組競賽中成績不錯,別組都有害群之馬...我問他知道害群之馬是什麼意思嗎? 害群倒是知道,但他隨即說到芝麻很小...? ?棟娘一時無法心領神會,後來才知阿棟一直理解成.....害群芝麻

*雖然打架一事當天已從老師電話中了解始末,直至隔天阿棟才向我鬆口"打架"二字,有嚴肅的告誡阿棟此行為的不當,希望他日後能多留意與同學玩的分寸。跟老師通話也有分享一下我們平時阿棟的管教方式及難題,老師提到這年紀的小孩適用他侓的方式,即有獎勵有處罰,所以打算禁止阿棟玩有攻擊行為的動電一個月,但阿棟覺得一個月太久,棟娘說:那四個星期!阿棟就覺得好很多!

(處罰內容後改為:二週不準玩電動+二週不準玩有攻擊行為的電動,共四週

*棟棟成語發展中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部曲_三人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