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7127325149  

2Y9M1D

星期六(昨天)是補班日,棟爹補班,棟娘不用-->心血來潮帶阿棟去棟娘的姊姊家看鸚鵡囉~~


我們先坐公車再轉捷運,在公車上,阿棟一直在問問題,例如:公車怎麼沒有開雨刷?(今天大晴天啊)、電鈴(下車鈴)在那裡? 而遇到的這位公車司機也很友善,上車下車都有特別跟阿棟打招呼呦~

阿棟一路上很開心,因為我們要去"鸚鵡的家"了~

但在捷運上,阿棟卻開始問我:「阿姨家有沒有車車?我說要問問看才知道,阿棟補充說明他喜歡紅色的車車跟黃色的車車...............(話題怎麼變成車車...)

 

棟娘以前家裡有養過白文鳥,對鳥類不算陌生,不過鸚鵡的體型比較大~~

剛到姊姊家時,鸚鵡們使勁的一直往棟娘身上飛&停泊,原來我對牠們來說可是新鮮貨...一開始的動作有一點僵硬(怕鳥屎在我衣服上而且聽姪女說鸚鵡會啄人...),後來才習慣些了。而阿棟對他們好像有點怕,雖然嘴裡很熱絡的要邀他們一起來玩遊戲(但就講講,其實不敢靠太近),過一陣子,阿姨拿出瓜子(是鳥食)鸚鵡,阿棟對餵食這事就顯得興奮,抓了一把子在手上要請鸚鵡過來吃,很勇敢的不怕被啄到呦~

從上週花蓮回來之後,棟娘左手上有不知何來的一大一小傷口,幾天下來也結痂了...而鸚鵡東西,這天算是真正見識到了,牠們除了對我這位"新人"很熱情之外,也不忘在我身上西,突然間,我的結痂...就被啄掉吃下去了!!! 其實不怎覺得痛(雖然大傷口有流血),但是令我超驚訝的就是了!!!@@

 

這兩天,阿棟都吵著要喝鮮奶,昨天週六,前後就買了兩小瓶給他喝(在阿姨家喝的還沒算進去...)

今天一早也是歡著要買...好說歹說...耗到下午才買了一瓶...(好像一熱了或渴了就想到鮮奶...)

實在不想造成一吵就有的習慣啊~~~小孩在歡,就是考驗大人臉皮厚度的時刻了~要堅持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週一早上出門前,阿棟又說要買鮮奶再去奶奶家,棟爹問阿棟:「買鮮奶要錢呦~你有嗎?

阿棟沈默了一下低頭走出了門,又回過頭來問棟爹:「把拔,你有沒有錢???(問問題的表情超級認真~)

棟爹邊關門邊回答:「我剛剛才跟你馬麻借了200元....」

哈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部曲_三人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