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力建構片-1

2Y9M9D

週六下午棟娘有事外出,與棟爹、阿棟約在外面吃晚餐後才返回家中...即發現滿地的磁力建構片與散在桌上的蠟筆,這應該就是阿棟與棟爹下午的"成果"...


照例,棟爹晚上開電腦準備工作,眼尖的阿棟看到馬上就說要看蜘蛛人(無時無刻都想看...),棟娘聽到後,再看了一下滿地的磁力建構片,便說:「把建構片收完,再看蜘蛛人~」 但阿棟開始打模糊仗,或者要棟爹陪他一起收(一起玩的一起收,很合理!)但棟爹準備要一起收時,這小子就跑走了

等到棟娘洗完澡出來,棟爹早去忙別的事了,阿棟即改跟棟娘說:「我收蠟筆,你收建構片…」我問阿棟,不是我玩的為什麼要我收,而且是你要看蜘蛛人唷~~阿棟又到處混了一下,跑來跟我說:「馬麻你收建構片,就有蜘蛛人可以看…」@@ 

(兒呀~其實我真得沒很想看蜘蛛人~你能明白嗎?)

突然,阿棟不再掙扎...自己快速的把建構片都丟進箱子中並蓋上蓋子,還把箱子搬回原來的地方放好...

然後就跑去沙發上坐著等了...

  

 **磁力建構片**

以磁鐵為連結重心可以作成球體、錐體、正方體,以基本圖型再轉變成各種造型,基礎建構觀念導引到形體變化,變化無窮,讓兒童可以發揮想像力、創造力,從遊戲中學習到數理觀念及空間感。(截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中的說明)

 

10/13後記:

今天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,提到「不再把看電視作為一項獎賞或懲罰。那只能增加它在你孩子心目中的價值。」>>棟娘覺得要好好修正一下,盡量別用"做了什麼...就可以看什麼..."的交換條件方式跟阿棟相處....

 

10/30後記:

晚上陪阿棟刷牙,但這小子遲遲不肯漱口,後來翻著桌上的本子說要畫畫,棟娘順口說:「那你先去漱口,我去幫你找蠟筆...」,阿棟卻指著我與棟爹說:「我去找蠟筆,你們去咕嚕咕嚕‧ㄆㄨㄟˋ(漱口)!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部曲_三人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